我校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2浏览次数:7770作者:阙愚来源:研工部/研究生院供图:阙愚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启钱

字体:

4月11日下午,我校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将军路校区体育馆举行。全体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领导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家长代表出席典礼,与2019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共同分享这一难忘的美好时刻。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施大宁主持典礼。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

那是毕业的狂欢

那是硕果的见证


随着学术权杖的登场,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典礼上,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研究生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年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的决定》,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席台前排领导为获表彰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优秀毕业生代表周覃在发言中说,作为即将走出校门的南航人,我们要脚踏实地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华彩篇章。无论何时何地从事何种岗位,我们青年一代都背负着强国重任。



桃李芬芳,师恩难忘

说不完的点滴恩

道不尽的师生情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典礼上举行了2019年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颁奖仪式。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宣读了《第十届“派光杯”“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表彰名单》。“学生慢慢羽翼丰,先生渐渐白发生,那荟萃楼的青藤,在将这一切见证……”,学校“夕阳红”老年教师合唱团与我校毕业研究生合唱一首《携手》,歌词为我校学生原创,歌声和掌声向授业恩师倾诉着感谢和敬意。获奖导师们在所全体师生的见证下走过红毯,接受学生们的鲜花与祝福,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为获奖导师颁发证书与奖杯。


中国科学院院士、航天学院院长叶培建作为研究生导师代表发言。他以嫦娥团队为例,介绍了“嫦娥”系列飞船研发团队的成员结构和他们展现出的航天精神,寄语全体毕业生:能力与学历同样重要、要有团队精神、要做一个“爱祖国、爱民族、爱父母、爱自己”的“好人”,在前进的道路上,无论平坦与坎坷,只有奋斗才能幸福!



永恒南航情

因为我们都有南航的记忆

因为我们都是南航人


聂宏校长用一句“门外世界门内家”意味深长地道出了走出校园毕业生需要迎接的机遇、挑战和时代赋予的使命,同时,南航校园留给大家的是老师与同学的期盼与叮嘱,是家庭般的温暖和留恋。聂宏勉励同学们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以梦想为引领、以创新为动力、以实干为根本,跑好新时代的接力赛,书写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壮丽篇章。



随后,郑永安书记、聂宏校长和主席台前排老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和博士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拨流苏。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向发展联络部部长、南航校友总会秘书长闾浩移交了2019届毕业生名册。自此,同学们的身份由在校生转变为校友,学校也会通过校友会继续关注着毕业生的成长与发展。

典礼最后,全场两千余名毕业研究生和领导、老师、来宾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用快闪的方式开场将典礼推向高潮,用歌声祝福母校、祝福祖国。


在主典礼结束后,各学院在现场分别进行了学位授予仪式。在师长的叮咛下,在同窗的祝愿中,2019届毕业研究生奔赴祖国各地建功立业,承担起国家与社会的责任,开始新的追梦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