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声音去旅行---2019.4.10

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894作者:王雪晴 宋安楠来源:南航校园广播供图: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

字体:



1、洱海水产资源丰富,盛产鲤鱼、弓鱼、鳔鱼、细鳞鱼、鲫鱼、草鱼、链鱼、青鱼、虾、蟹等十余种。年产数十万斤,其中以弓鱼最为著名,身形长瘦,鳞细肉鲜,号称鱼魁,当地称为“鱼土锅”,是洱海的特产。


2、洱海有弓鱼(大理洱海裂腹鱼)、鲫鱼、洱海土著鲤鱼(大头鲤,洱海春鲤,大理鲤等9种)引进品种银鱼,虾,螺蛳贝壳等等,其中弓鱼最为有名。


3、洱海是白族人民的“母亲湖”,白族先民称之为“金月亮”,是一个风光秀媚的高原淡水湖泊,具有优越的区位优势,显著的综合功能,厚重的历史文化,良好的发展环境,是大理政治、经济、文化的摇篮,也是自治州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4、大理的三岛:金梭岛、赤文岛、天儿岛;四洲:青莎鼻、大贯础、鸳鸯、马帘;五湖是:南塘湖、北塘湖、联株湖、龙湖、波洲湖;九曲是:莲花曲、大激曲、皤肌曲、凤翼曲、萝肘曲、牛角曲、波垠曲、高岩曲


5、苍山洱海风景优美,是很多电影取景的首选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