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系统召开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1885作者:杨一来源:学生处供图:杨一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4月4日,学工系统2019年重点工作部署会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会议,学生处、研工部、保卫处、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寒假期间和开学初,陶勇带领学生处、研工部、校团委全面梳理,深入分析了校、院学生工作情况,并面向全体学工人员征求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研究制定了2019年工作要点。

 


会上,学工系统职能部门首先解读了年度工作要点。学生处处长侍旭以构建“精准育人”工作机制为主线,从提升生源质量、加强教育引领、促进学生发展、筑牢工作底线、推进就业创业五个维度解读了“五航工程”系列举措,并通过二十三项具体工作绘制了抓好落实的“施工图”。研工部部长张启钱从研究生发展的实际需求出发,分析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状况和问题不足,提出将着力做好汇聚育人合力、构建长效机制,弘扬南航精神、把牢思政导向,搭建育人平台、提升培养质量三项重点工作,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校团委书记李君对标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工作要求,结合详实的青年发展数据,从抓实基层团建、加强“青马工程”、深化科创教育、做好实践育人、改革学生组织、加强制度建设六个方面提出了年度工作思路。 

  

  

工作交流环节中,保卫处处长李文雷以“加强安全防范,共创平安校园”为题,通报、分析了我校安全稳定工作的基本情况、面临形势和主要风险,并提出要与学工人员一同提升政治站位、细化责任落实、加强协同联动。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主任杨雪花则通过比对近年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主要数据,分析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形成原因,并详细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具体举措和未来设想。  

  

  

陶勇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学工人员一要严守工作底线,按照工信部党组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抓好学生安全稳定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消除问题隐患、避免责任事故。二要加强学习提升,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学校重要会议精神,深刻理解“精准育人”学生工作理念对我校人才培养指导思想的一脉相承,准确把握其与新时代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办学理念的逻辑关系,传承优良传统、做好当前工作。三要做好“再落实”,按照年度工作要点的布置,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路径,确保建设“智慧学工”、完善规章制度、夯实基础工作等重点保质按时完成。探索、实践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南航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模式,为助力学校发展“加速度”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