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施大宁带队赴航天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840作者:丁亮来源:航天学院供图:罗轶欣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季海群

字体:

3月28日上午,副校长施大宁带队赴航天学院调研学位点和本科专业建设等工作,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江驹、教务处处长孔垂谦等相关领导一同调研,航天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常务副院长陈金宝汇报了学院概况、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学院基本情况,副院长于敏汇报了提高优质生源比例、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措施、光学工程学位点师资建设和自主增设二级学科点等工作,副院长盛庆红详细汇报了新工科专业建设、本科大类培养、光电专业接转、教学实验室建设等情况。


交流发言环节,江驹就研究生相关工作提出建议:挖潜本院优秀本科生在本院读研,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尽早准备学科点合格评估的预案;提高人才引进的质量,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孔垂谦就本科教学相关工作提出建议:多开企业课程,建设总师系列课程,尝试建设校企育人平台;做好大类培养工作,建设实验平台;继续做好中乌航天培优班,将实践教学的先进经验运用到我校的人才培养中。

学院党委书记季海群在发言中指出,航天学院2019年度的工作基调是在2018年内设机构改革的框架下充实内涵,尽快完成学科和专业划转工作,做好学科和学位点建设、专业建设方案。这是航天学院的“锦”,织好这张“锦”,才能绣花出亮点,才能“锦上添花”。

最后,施大宁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对航天学院的发展充满期待,本次调研听取了学院具体情况的介绍,进一步了解了学院情况。他建议一年抓一两个重点工作,逐步探索,并对大类培养、中乌班、光学工程学位点建设等提出了明确的期望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