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良好类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759作者:石峰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孙永荣

字体:


近日,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18年工程和材料领域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结果,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被评估为良好类实验室。根据《国家重点实验室评估规则》(国科发基〔2014〕124号),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般每5年需要进行评估。2018年,国家科技部委托有关机构对工程和材料领域的64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领域43个,材料领域21个)进行评估,最终评估结果为优秀类实验室16个,良好类实验室42个,6个实验室需要整改。


本评估期内,我校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研究水平与贡献、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开放交流与运行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要在与代表同领域最高水平的“国家队”同台竞争中取得较好成绩,依然面临压力。为此,学校、学院、实验室三方联动,提前谋划、认真总结,紧密围绕重点实验室总体定位和研究方向,全面系统梳理和深入凝练评估期内所承担的科研任务和成果产出,突出特色,精耕细作,为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认真总结,研究评估反馈意见,站在新起点、奋进新时代、开创新作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