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誉丨我校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首次获得数学专业组决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1981作者:马儒宁来源:理学院供图:马儒宁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余春玲

字体:

3月30-31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由马儒宁和肖光世老师指导的理学院学生张新竹获得高年级组决赛一等奖,系我校首次获得数学专业组决赛一等奖,填补了我校在该类赛事中的获奖空白,也是近两届赛事中江苏省唯一的数学专业组一等奖获得者,此外,首次参赛的张肖玮同学获得了低年级组决赛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是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基础学科竞赛之一。比赛考查内容主要为大学本科数学基础课程,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反映出各个高校本科数学的教学质量,竞赛成绩既体现了学生个人的数学能力,还能通过数学竞赛培养学生严谨的理性思维能力,对参赛同学日后的专业学习和科研道路起到促进作用。本次竞赛参赛总数达13余万人,遍及全国31个赛区,其中539人参加了决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进一步推动了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