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推进军民融合 南航无人机研究院获批南京浦口空域

发布时间:2019-03-21浏览次数:1890作者:眭黎曦 华文婷来源:新华网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16日在南京市浦口区揭牌。作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资注册公司,长空科技将成为南航无人机研究成果的转化平台,带动当地无人机配套产业集聚发展。

    

据长空科技公司董事长杨波介绍,该公司立足军贸和民用两大领域,目前已推出民用无人机“鸿雁”和军贸无人机“锐鹰”2个系列共7型无人机,后续将开展高空高速察打一体无人机、无人直升机及微小型巡飞弹等新项目研发。

    

“去年的珠海航展和今年的非洲防务展上,我们研制的机型得到了不少国家的青睐,目前已取得数亿元的意向订单和上千万元的实际订单,相信未来会有不错的国内外市场前景。”公司总经理、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裴锦华说。

    

据了解,在南航和浦口区政府的支持下,长空科技目前已顺利获得东部战区无人机试飞空域批文,后续将筹建无人机试飞基地及飞行服务中心。该空域的获批和基地建设将为浦口区发展航空产业提供坚实支撑,促进当地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无人机产业体系。

    

“在我国,空域属于稀缺资源,这次获批的两个空域共110平方公里,可以让无人机在合法、合规的情况下安全试飞。”裴锦华说,公司将成为南航无人机科研成果的转化平台,带动复合材料加工、航空电子设备、动力装置、地面测量改装等配套产业在浦口集聚。

    

“作为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浦口高新区将重点发展智能制造和高端装备两大产业,无人机恰好是两大产业的结合点。”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石勇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宋迎东介绍,南航是我国最早开展无人机研制的单位之一,从1958年开始研制无人机至今已有六十余年的历史。“我们将继续发挥人才和技术优势,将长空科技打造成‘两落地一融合’的校地合作典范。”


新闻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3/18/c_112425007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