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名企有约-企业周周行之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888作者:董航来源:机电学院供图:董航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推动校企合作持续发展,机电学院依托校职业素质训练营平台,针对准毕业生开展系列活动。3月14日下午,机电学院开展第一期名企有约—企业周周行之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俊珠、研究生辅导员张恒、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董航、康怡宁带领17名研究生、15名本科生前往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进行参观交流。



南京中兴技术软件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金1000万,是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SZ000063)下属子公司,主要股东是上海中兴通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85年,是全球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是中国最大的通信设备上市公司,是全球第四大手机生产制造商。

机电学院师生一行抵达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后,随着研发工程师马碧波的讲解,了解到了企业的历史和5G网络未来发展趋势,又参观了机房主控室、对公司有了一定的了解。



参观结束后,机电学院师生与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了交流座谈会。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人力资源部主管王克矿,操作系统工程师、06届南航校友王长征,产品总监、10届南航校友夏振春出席了会议。王克矿就中兴通讯南京研发中心的企业文化和发展历史做了简单介绍,并对今年校园招聘进行了宣传。王长征和夏振春作为南航校友为学生们介绍了自身的工作岗位、职业发展路径等内容,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了大学成长成才建议。最后,在机电学院师生热烈的掌声下结束了本次名企有约并合影留念。



本期活动使参加学生能走出校园并对未来就业的人才需求有了基本的认识,也使同学们更加明晰了未来的目标与发展方向。机电学院将以打造“职业梦工厂—我的工程师之路”为主题的职业训练营计划的目标,不断拓展各专业实习实践渠道,继续搭建名企进校园、“凤回巢”等模块的职业素质训练活动,同时加强如“名企有约——企业周周行”等品牌活动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