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日报:南航锐鹰无人机项目“筑巢”浦口

发布时间:2019-03-18浏览次数:1723作者:谈洁来源:南京日报供图:王伟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昨天,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浦口区政府联合打造、致力于无人机研发的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据悉,作为浦口高新区无人机产业的领军企业,仅在去年的珠海航展上,该公司就获得了数亿元的意向订单,并已获批在浦口区设立110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试飞空域。 


“长空科技”是南航和浦口区政府响应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落实南京“两落地一融合”创新驱动工程,于去年3月在浦口高新区注册的公司。运营一年来,公司依托南航学科优势和无人机研究院的技术实力,已生产出民用“鸿雁”和军贸“锐鹰”两个系列7型无人机,并承担着若干型国家军用无人机实物竞标项目的研发。


“去年在珠海航展上首次亮相的锐鹰FX系列5型军贸无人机包括FX500、FX30/FX70、FX3/FX6等5个机型,可以实现武器系统前方侦察、搜索、目标识别、定位、照射引导、火力校射、毁伤评估等任务。”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裴锦华介绍。


锐鹰系列无人机技术性能比拟国际上同类无人机,在一些性能指标方面更胜一筹,且具有高性价比优势。比如,起飞重量为500公斤的锐鹰FX500高速无人机系统,主要配合远程火箭炮系统遂行战场高时敏目标快速侦察的任务,总体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起飞重量仅为国外产品的一半左右。中东及北非地区多个国家对这几款机型感兴趣,意向订单达到数亿元,其中FX70已经签了价值1000万元的首套订单。


“长空科技”还获得东部战区在浦口区设立110平方公里的无人机试飞空域的批文,并以此为基础着手筹建我国除上海金山无人机试飞基地以外的、经民航监管部门审批认可的“无人机试飞基地”,为社会和行业提供各类无人机产品的试验检测、技术鉴定、培训、飞行服务、示范应用以及科普教育等公共服务。


“作为国家级南京江北新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浦口高新区将智能制造、高端装备作为重点打造的两大产业,而无人机正好是两个产业的结合点,对两大产业的发展有着引领作用。”浦口区副区长石勇介绍,目前,高新区已集聚了南航无人机研究院江北分院、南航科技产业园、南京天禄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无人机研发单位和应用产业,落户了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工业级无人机项目和工业级无人机孵化器等,初步建成东部地区无人机产业化发展重要载体平台,“随着长空科技的进驻,更多与之相关的一大批上下游产业将集聚园区。”


“与浦口区等方面的强强合作解决了公司发展过程中的资金、市场等瓶颈问题。”南航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表示,3到5年内,公司至少能做到20个亿的规模。


新闻链接:http://njrb.njdaily.cn/njrb/html/2019-03/17/content_530784.htm?div=-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