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502作者:郭亚楠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郭亚楠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崔海涛

字体:

3月17日,航空发动机热环境与热结构工信部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举行。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应红院士,副主任宣益民院士,校长聂宏,学术委员会成员李继保、蔚夺魁、朱俊强、宋迎东,实验室副主任崔海涛、毛军逵、张天宏以及实验室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应红主持。

聂宏在欢迎辞中对学术委员会委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大家为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积极出谋划策。会议听取了实验室主任宋迎东教授所做的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和2019年度工作规划》报告和实验室3位学术骨干所做的高温环境特征与组织、高温结构损伤与失效等方向的研究成果汇报。

与会的各位委员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和科学技术发展前沿,紧密围绕航空发动机的热端部件开展工作,定位准确、特色鲜明,科研任务饱满,研究成果丰硕,国防贡献突出,圆满地完成了2018年度的工作任务。同时,各位委员献计献策,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具体的指导意见,建议实验室进一步加强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学术前沿的引领等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