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无人机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浏览次数:1638作者:周玲来源:无人机研究院供图:周玲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曹杰

字体:

3月16日,中小型无人机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在南京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校科研院负责人,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樊邦奎院士和其他委员以及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和部分学术骨干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樊邦奎主持。

 

重点实验室主任曹杰作了《中小型无人机先进技术工信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汇报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取得的主要成果和后续发展规划。会议还听取了《无人直升机旋翼涡流场气动干扰控制方法研究》、《小型无人机非线性控制及自主避障算法研究》、《固定翼无人机绳钩回收过程动力学分析及控制》、《无人机多机协同控制研究》等四个学术报告。

经过认真的讨论和质询,委员们一致认为2018年度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开放交流和运行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在无人机多机协同控制、小型无人机回收及避障控制、无人机直升机旋翼涡流场控制等方面的研究具有实验室特色,有力支撑了中小型无人机技术的发展。希望实验室在后续建设中面向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 加强与企业和校内相关学科的技术合作,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