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就业工作促进会

发布时间:2019-03-16浏览次数:2497作者:王宇宁来源:学生处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3月15日上午,我校2019年就业工作促进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党委副书记陶勇出席会议,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侍旭主持。



江苏省高校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评价服务部部长蒋晨阳多年从事全省就业质量评价工作,会上,他通过列举大量详实的数据,深入分析了我校目前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面临的挑战。他从提升就业质量,关注生涯成长,协同育人培养三个方向,结合就业管理工具,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校就业数据和指标的应用方法,为我校今后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专业中肯的建议。



两位学院代表也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围绕“精准育人”总思路,向与会领导介绍了在“精准定位市场”“精准服务指导”方面的实践探索。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静从聚焦专业推动“全覆盖”调研、全线渗透融入“全链式”培养、多维联动助力“全员式”就业三个方面,介绍了学院在精准定位就业市场,以就业牵引人才培养的工作实践经验。



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跃以“就业指导的三条线”为线索,从就业指导的全周期管理,群体维度的精准指导,数据研判的反馈调节三个角度,汇报了精准分层分类思想下就业指导工作的经验与成果。



会上,陶勇就2019年就业工作做总体部署。他结合当前就业形势,指出要继续加强就业工作内涵建设,首次提出了毕业生去向引导的“一体”“两翼”“三航”“四域”的新格局,为南航双一流建设奠定基础。他还指出,把握“精准育人”的总思路,要在“精准定位”就业市场,发挥“精准指导”效能,落实“精准服务”举措上下功夫。在“精准定位市场”方面,他强调各学院要结合人才培养目标精准定位就业市场,进一步稳固国防市场的同时,也要积极拓展基层就业、国际组织就业以及部队文职岗位就业等新领域;在“精准指导”方面,他强调要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特点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生涯教育精准指导;在“精准服务”方面,他强调要通过信息化手段,精准服务学生、单位,就业要与多部门加强合作,整合资源,要用好大数据为全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支撑和反馈。



郑永安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深刻认识到,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关乎家庭幸福和社会稳定,解决好就业工作,是一所社会主义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也应该是南航不断的追求。他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就业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绩,强调了要在继承和继续发扬学校就业工作优良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创新工作思路,为开创学校就业工作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一是要做好引导,引导学生准确的了解自我、了解职业、了解社会,将个人的发展和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二是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加大教育教学改革力度,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就业的竞争力;三是要给予学生个性化的指导和帮扶,切实解决学生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困难。郑永安要求各个学院、各个职能部门和全校师生都要密切配合,将就业工作贯穿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在主动服务国家战略中传递更多的南航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