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国际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552作者:潘怡凡来源:民航学院供图:方园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李和新

字体:

3月14号下午,民航学院举办第五期研究生国际学术沙龙,本次沙龙的主题为“国际化新视野——民航科研开展的三部曲”,主讲嘉宾为留学归国的民航学院副教授胡荣。



胡荣首先抛出了三个词“WHAT、WHY、HOW”,诚恳地告诉同学们这三点是在科学研究中必须要回答的,也是最重要、最基本的问题。每一个做研究的同学一定要思考“自己研究的是什么”、“为什么要研究”、“怎么研究,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接着,他以“WHAT  WHY  HOW ”的大框架讲解了自己在研究的民航可持续发展问题所遇到的困惑以及解决的方案,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在学习道路上的一些建议,引导同学们有开放性的思维、以严谨的态度对待每一件事、学会坚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不要半途而废,更不要轻易更换研究方向。沙龙的最后胡荣与学生展开了互动式交流。



国际学术沙龙的举办旨在拓宽民航研究生们的国家化视野,让研究生们在自己紧张的科研生活中能够获得一定的指导与启发,更快与国际接轨,真正成为建设民航强国的国之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