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组织“奋进新时代,接力筑国梦”系列主题教育之团干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86作者:孙志海来源:机电学院供图:孙志海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徐俊珠

字体:

为深入学习“两会”精神,聚焦“培养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引导学生团干部关注时政热点,提升责任意识,3月12日晚,机电学院2018级本科生全体团干部组织开展了“奋进新时代,接力筑国梦”系列主题教育之团干部座谈会。学院团委书记王洋参加了会议,座谈会由2018级辅导员孙志海主持。

  

  

座谈会上,王洋老师带领全体学生深入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从“两会是什么”、“两会做什么”、“两会看什么”三个方面详细系统地阐释了“全国两会”的历史、会议议程以及今年“两会”的热点。王洋老师分享到:“两会”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关系到国计民生与社会发展,青年大学生,特别是学生团干部,要密切关注两会动态,并以组织者的身份引导团支部成员学习“两会”精神、关注时事热点。

  

  

之后,参会人员就“两会”期间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踊跃发言。

  

0518104团支书郭孜文表示,通过学习两会精神,自身对目前的社会热点有了更加准确地把握,也了解到国家和社会接下来的重点发展领域,作为团干部,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和学生工作中要自觉履行应尽的义务,积极发挥好团干的带头作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积极的贡献,做一颗社会需要的螺丝钉。

  

  

0518303班团支书刘俊惠同学认为,想要成为学校培养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积极参与社会实习、实践必不可少。通过实习实践了解专业前景、行业需求、社会发展,检验自身的学习成果。同时提升自己的思辨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正如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施大宁副校长在接受采访时所说的那样“未来的人才培养必须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

  

0518106班团支书鞠婧怡同学谈到了“两会”中的互联网与人工智能。首次推出的AI女主播新小萌是全球首个AI合成女主播,科技正在改变着世界的运转方式。而我们作为机电学院的学生,人工智能这个方向是我们可以从事的,这是一个新兴的朝阳产业,我们应当对自己,对未来充满信心。

  

会议最后,王洋老师对座谈会作了总结,并对2018级全体团干部提出新的工作要求。他提出,今年我校紧抓从严治团工作,作为基层团干部要与时俱进,坚持问题导向,把团支部工作做细做实,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会精神,在团员中发挥思想引领与模范带头作用,主动担当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中的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