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团学组织/团支部“双述双评“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665作者:凌馨、庞依达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庞依达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涂志宏

字体:

3月10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团支部“双述双评“与工作指导会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楼A0305成功举办。学院团委书记庞依达,各年级辅导员,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和低年级所有团支书、班长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学院团委、学生会、科协、青协等四个团学组织的学生骨干进行了工作述职,并分享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团委副书记余晓妍以“让我留在你身边”为主题,从组织建设、社会实践、思想引领三个维度分享了团委这一年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阶段的青马工程、五四评优等工作进行了讲解;学生会主席张秋香阐述了学生会在内部改革、活动开展、权益服务、宣传交流等方面的工作足迹,也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和反思;科协副主席邱毓婷回顾了组织创新创业类竞赛、开展创新创业类培训等工作的内容,本学期讲继续以建设服务型部门作为工作重点,弘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精神;青协主席李姝萱与大家分享了青协下属部门的珍贵瞬间,汇报了各个志愿服务项目的运营情况,本学期将着力围绕品牌建设、团队内训等开展工作,传播经管学子的爱与温暖。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对团学组织的具体工作进行点评,并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团学组织将认真听取大家的建议与意见,做好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校园文化等方面的工作。随后,辅导员胡心雨从“为什么要开展团日活动”出发,分享了团日活动的优秀案例,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她勉励所有团干部“认真只能及格,用心才能优秀”;辅导员许乃元从团员和团支部的内涵出发,向团干部们阐释了团日活动的意义,提出团支部建设要切合热点、形式多样、特色鲜明、注重总结等具体工作建议;最后,庞依达对基层团支部“双述双评”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对团支部工作手册的撰写进行了指导,强调了团支部委员会对于团支部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团干部们认真学习《“磐石工程”团支部工作手册》的相关内容,激励团支部继续开展切实有效的组织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以及权益维护等具体工作。

为深入实施共青团“磐石工程”,加强团学骨干队伍建设,充分激发基层团组织建设活力,经管学院团委以“一学一做”为统揽,以“磐石工程”为抓手,以从严治团为目标,全面启动团学组织、团支部“双述双评”工作。通过基层团组织的“双述双评”,展示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的特色亮点,激发团学骨干工作的积极性与主动性,为下一阶段团内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