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微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3-14浏览次数:745作者:曾江涛来源:民航学院供图:胡莹莹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李和新

字体:

2019年3月9日,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6102教室举行“两学一做”读书分享会&“习语”微讲堂活动,活动由第二党支部第一小组组长胡莹莹主持,全体组员参与。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读书分享会,第二部分是“习语微讲堂”。

读经典,品人生真谛

“两学一做”读书分享会,曾江涛、张杰毅、吕雨微同学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感悟。曾江涛同学通过书籍《制度的笼子》告诉大家制度的力量。张杰毅同学为大家分享朱光潜先生的《谈美书简》,讨论了该书的影响,讨论了书中马克思主义美学的特征,深入浅出,令人眼前一亮。

最后吕雨微同学给大家分享了国防大学金一南教授写的《苦难辉煌》,该书以全视角、新材料、新思辨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也是共产党早期的“创业历程”。《苦难辉煌》把中共早期历史放在国际大背景下解读,而且用了战略思维、战略意识点评历史,它向我们重新展示了从二十世纪二十至三十年代中国革命历经磨难挫折走向辉煌胜利的历史。

这些同学都强调,读书不一定要花很多的时间,有些书很多都是碎片化的故事,在科研、学习之余,花片刻时间,即可读完一则小故事。而一则小故事,往往会给我们的人生带来启迪,让我们获益无穷。

学“习语”,品微言大义

在结束读书分享会后,党支部小组的母梦新、吕思锐、胡东斌三位同学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语。胡东斌同学与大家讨论了习总书记讲话中“坚定不移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这句话的见解,从身边的小事切入,十分有亲和力。吕思锐同学则是对“一学一做”进行了解释,与在座的同志们分享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母梦新同学则是针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中的“学习雷锋精神”结合现实跟大家进行了自己的体会分享。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我们要把党的思想建设放在首位,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全党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

通过今天的“两学一做”读书分享会&“习语微讲堂”活动,为党员学习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广大党员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不断提高支部的凝集力和战斗力。督促党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进一步学习和领悟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提高党性觉悟。民航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致力于提升科研素质、端正学术态度、树立党员信仰,为广大研究生搭建发展平台,相信今后支部将会呈现出更具特色的、更受同学欢迎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