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派留学回国教师、航空学院董昊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888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学院 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招启军

字体:

3月11日,航空学院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董昊副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油膜干涉在低速/高速/高超声速边界层转捩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介绍了董昊副教授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问期间所开展的流动稳定性、边界层转捩相关研究工作,主要包括低雷诺数油膜干涉流动显示、粗糙元诱导边界层转捩机理研究。


 

董昊受国家留学基金委青年骨干教师研修计划资助,于2018年1月至2019年1月访问新加坡国立大学,合作教师Cui Yongdong(崔永东)研究员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实验室(T-lab)低速空气动力学团队负责人、高级研究科学家、美国航空航天学会(AIAA)高级会员,此外担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师。他在访问期间,主要是对低雷诺数流动分离、转捩及控制,增升装置气动特性与设计方法等方面开展研究。此次访问对我校力学学科在流动稳定性、湍流与转捩研究中的发展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并加强了我校与新加坡国立大学之间的技术交流。

   

报告人简介:

董昊,博士,副教授,目前在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从事高超飞行器设计、高超声速风洞试验技术、湍流及边界层转捩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和面上项目各1项、中央军委科技创新基金1项、装备预研领域基金1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发表期刊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专著1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