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与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举办“三八”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09浏览次数:706作者:杨淑瑜来源:国际教育学院供图:杨淑瑜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张国权

字体: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为迎接第109个国际妇女节,3月7日,国际教育学院与江宁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联合举办了茶艺体验活动暨来华留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沈楠,江宁出入境大队教导员吕军,江宁电视台记者及女警官们与近20名女留学生齐聚一堂,共同感受中国茶文化的博大精深。



茶艺体验活动伊始,通过一个英文动画短片,留学生们初步了解了中国茶的历史由来以及茶艺知识。随后,伴着浓浓的国风古韵,两位茶艺师奉上了一场禅意十足的茶艺表演,并讲授了传统茶道礼仪和红茶知识,如茶叶的分类、茶具的使用方法、水温的调节等,将大家引入了纯净深远的意境。紧接着,茶艺师手把手教授了留学生们乌龙茶的冲泡方法,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一边品尝着自己亲手冲泡的乌龙茶的醇厚与甘甜,一边体会着茶艺温润包容的本色,充分领略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茶艺体验活动后,来华留学生出入境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随即举行。江宁出入境大队警官杨静给同学们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并以最近几年南京市发生的涉外案件为实例,使留学生们认识到在华学习遵守法律法规的重要性。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出境入境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杨静进一步就签证、延签、居留许可及来华人员注意事项和安全问题做了详尽说明,要求留学生严格遵守我国的法律法规与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顺利完成学业。在提问环节,留学生们就与自己密切相关的工作签证、缴税规定等问题向警官提出了自己的疑问,杨静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活动结束后,我校来自摩洛哥的大二留学生阿茶尔接受了江宁电视台的采访,她表示,今天的活动让她受益匪浅,茶艺体验活动让她了解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亲手学习了茶叶的冲泡技巧,培养了自己对茶艺的兴趣;出入境法律法规座谈会让她提高了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的自觉性,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出入境管理相关规定,学习了与自己密切相关的签证知识;她感受到了中国政府以及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国际妇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