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笔尖上的雷锋”——南航学子手绘雷锋学习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19-03-07浏览次数:1682作者:眭黎曦来源:新华网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静

字体:

3月5日,又是一年“雷锋日”,江南淅淅沥沥的小雨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号教学楼内却热闹非凡,有近60余名学生相聚于大厅,以各种形式手绘雷锋形象,诉说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精神。

    

据介绍,这60多名学生均为南航艺术学院的学生,她们从上周五起就开始组织策划,志愿在3月5日“学习雷锋纪念日”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去开展“笔尖上的雷锋”手绘服务活动。

    

“绘画形式很多样,有简单速写、有人物素描,还有装饰海报剪贴画等,就是想通过这样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引导孩子们更多的了解雷锋,了解他的故事,至此学习他的精神。”艺术学院辅导员李爽说道。

    

活动现场不仅有雷锋个人形象的绘画,更多的是讲述雷锋精神故事的图画。记者在现场发现,有三四位学生专门负责绘画雷锋日记中的内容。据介绍,他们要画出六个雷锋日记中出现过的故事,包括“第一党政治课”、“把知识教给大家”、“照顾一位老太太”、“节约二百元”等。

    

雷锋日记的主要绘画者之一,南航艺术学院美术生刘烨如告诉记者,在真正参与绘画雷锋之前她其实对雷锋故事了解的并不多,而通过这样一次机会,不仅发挥专业特长传播了雷锋精神,而且使自己真正明白了雷锋奉献社会的故事,“很真实,也相当有意义。”

    

“抬起笔把雷锋的形象画在了纸上,而他的精神也埋在了心里。”活动的志愿者之一,南航大四学生马韵斐坦言道,感觉自己平时对精神教育的学习不够积极,但是通过这样一个新颖的形式,通过漫画、Q版的绘画展现雷锋故事,她乐于接受,更乐于传播。

    

“通过观看这些手绘,让我们感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真的有必要去了解雷锋的事迹,学习雷锋的精神,像雷锋一样彰显青春力量,实现对社会的价值!”在场观看活动的大一新生陈静怡感慨道。


新闻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9-03/05/c_112419633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