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019年国内高校研究生教育竞争力排行榜公布,我校位列第33位

发布时间:2019-02-28浏览次数:1503作者:丁岚来源:研究生院供图:无责任编辑:审核:江驹

字体:


日前,由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整理并公布的2018-2019年研究生教育高校竞争力排行榜中,100所高校上榜,我校位列第33位,在江苏省高校中排名第3,较去年上升了4位。



近年来,在“双一流”建设目标的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亲自指挥和统一部署下,我校研究生教育始终围绕“服务需求、提高质量”的发展主线,不断推进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取得一系列突破性的成果。仅去年,我校新增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和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研究生教育成果二等奖各1项;新增工程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我校是去年江苏省唯一一所新增该授权点的高校,也是迄今为止江苏省内第二家获得该授权点的单位;新增江苏省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优秀研究生工作站示范基地;获批首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各1项(“双十佳”的高校仅有3所)。此外,还有一大批同学在各级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以及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新的一年,我校研究生教育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中心、 五路并举” 战略布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式建设,打造卓越而有灵魂的研究生教育,构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拔尖创新人才体系,用高质量的研究生教育,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