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后勤集团党委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1-20浏览次数:1600作者:王华刚来源:后勤集团供图:孟丹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张明

字体:

按照中共中央组织部、工信部党组相关通知精神和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1月18日,后勤集团党委在后勤楼302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会。学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参加并指导民主生活会,校长助理黄炳辉出席会议,后勤集团总经理贡建伟列席会议,后勤集团党委全体中层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这次民主生活会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重点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结合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实际,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前,后勤集团党委严格按照通知文件要求进行了部署和安排:1月7日组织召开了后勤集团党委会,就开好后勤集团2018年度中层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进行研究、部署与分工;1月8日召开了不同层面、多个群体的两场群众座谈会,收集听取基层部门和群众对集团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意见和建议共21条;班子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联系部门负责同志和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听取意见;班子和班子成员结合听取到的意见和建议,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从严从实做好各个环节准备工作。



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明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对照检查。随后,张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班子成员批评。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严格按照要求,逐项深查细照、深入剖析,触及了问题实质,深挖了思想根源,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既“真刀真枪”充满“辣味”,又饱含同志间相互帮助的真情,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黄炳辉在点评时对后勤集团党委提出要求:一要找准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的定位和方向;二要进一步规范各公司、业务单位和中心的人财物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三要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执行力;四要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对后勤集团党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既严肃认真,又不失真情流露,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进工作目的。郑永安指出,后勤集团和校医院在为学校服务保障中,默默无闻的对全校师生的衣、食、住、行、安全、卫生和健康的保障与服务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并对全体干部员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随后,郑永安就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集团上下要结合工作实际,分层次、有重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对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开展深入的交流和研讨,确保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加强班子团结,充分发挥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班子成员要分工不分家,要相互帮助,相互补台,用事业的发展凝聚人心。三要加强管理,勇于担当。要处理好工作业态多、员工人数多、管理难度大的矛盾,要加强各项管理制度的完善与建设。要细心细致的开展工作,要善于发现问题、充分分析问题、有效解决问题。四要明确使命,务实重干。后勤集团和校医院作为学校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单位,要贯彻好学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践行好“一个中心、五路并举”战略布局。要把服务保障摆在首位,要以“钉钉子”精神担当尽责,确保各项服务保障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最后,张明代表后勤集团党委班子表态,工作中将认真按照学校党委和郑永安书记的要求,不断学习、加强团结、严格管理、敢于担当、真抓实干,为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后勤集团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