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9-01-19浏览次数:3723作者:袁李华来源:党政办公室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宇雷

字体:

1月19日下午,学校2019年迎新春茶话会在明故宫校区举行。在校中科院院士,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高层次人才代表,省部级以上项目、成果、团队、平台等负责人代表,2018南航年度人物,各学院、职能部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共话发展。茶话会由校党委书记郑永安主持。

郑永安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春致辞。他用四个特点总结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一是学习抓的紧。全校上下始终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将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贯彻在谋划重大战略中、部署重大任务中、推进重大工作中。二是思想更加解放。南航人对于必须走出南航的围墙思考发展、跨出南京城谋划未来,在全球范围谋篇布局的理念达成了共识,全校上下思想更加解放、思路更加开拓、谋事创业的劲头更足。三是抓落实、抓大事,干事创业的氛围基本形成。2018年是学校党委的“抓落实年”,一张蓝图绘到底,狠抓重点工作推动,由校领导挂帅负责的11项年度重点工作,各学院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都按期完成或取得实质性突破。四是社会影响力持续提升。一年来,学校在科研成果、教学成果、学生竞赛各个方面都取得了非常突出的成绩,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重要媒体报道学校建设发展成绩1500余篇次,有力的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影响。

郑永安表示,2019年伟大祖国将迎来成立70周年,全面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十三五”规划进入攻坚阶段,“双一流”建设进入关键阶段,省部共建进入实施阶段,天目湖校区将迎来首批新生,这些都是学校2019的期待和惊喜。把南航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大学,就是我们这代南航人的梦想,要把这个蓝图变为现实,必须一步一个脚印,以钉钉子精神去落实,落实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攻下来就是特点、亮点、闪光点。

校长聂宏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18年光荣榜”和“2018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年度人物”名单,并向获奖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他表示,2018年是满载着收获和喜悦的一年,过得很充实、走得很坚定。这一年,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办学空间拓展、国际交流合作等多个方面亮点不断、捷报频传。“事非经过不知难”,在“双一流”建设的背景下,面对各个高校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激烈竞争,2018年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2019年全校上下仍需继续努力,为取得更好地成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赵淳生、宣益民、郭万林三位院士一同为2018年南航年度人物颁发了获奖证书。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校长助理向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辛劳的教职员工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并鞠躬致谢。

茶话会上,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获得者姜斌教授,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得者何畏教授,国家优秀青年人才刘哲教授、后勤集团宿管员施珍香四位同志分享了他们过去一年在南航的工作体会和感悟。

茶话会上,师生代表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