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2668作者:蔡景来源:民航学院供图:蔡景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徐福民

字体:

1月9日,民航局重点实验室“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我校将军路校区召开。副校长许希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学术委员会主任朱荻院士、民航学院党委书记徐福民、科学技术研究院及民航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授出席会议。会议聘任仪式由实验室主任左洪福教授主持。


许希武代表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召开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对重点实验室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为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科研院副院长王云平代表学校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聘任民航飞机健康监测与智能维护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的通知”文件。


  

朱荻主持了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上,实验室副主任蔡景从实验室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及内容、研究条件、总体布局及研究人员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民航局重点实验室的整体情况;从科学研究、团队建设、学术交流、人才培养、运行开放和用房规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2018年主要工作及成果,并报告了2019年工作重点。实验室邱雷教授、刘剑慰副教授、孙见忠副教授代表实验室分别做了“飞机复合材料结构健康监测与智能蒙皮技术研究”、“民机飞控系统故障诊断与测试技术研究”、“基于健康监测的民机预测维修模式研究”的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总体发展定位和2018年的工作成效给出了高度评价,对实验室今后的发展规划和目标远景提出了宝贵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