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联召开年度总结会暨中国科协重大课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1-16浏览次数:803作者:孙蕊来源:校科协供图:校科协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刘双丽

字体:

1月15日上午,我校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简称“青联”)召开年度总结会暨中国科协重大课题推进会。副校长许希武,科协秘书长刘双丽,青联会长张卓然,副会长潘时龙、王立峰,秘书长刘向雷等秘书处人员以及各学院分会长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许希武和大家探讨了“未来飞行器前沿技术预测及航空特色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中国科协重大调研课题,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科协平台对青年人才成长的作用,促进我校青年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与交叉融合,要立足于国家重要需求,勾画航空特色学科发展、科技创新、青年人才成长的美好蓝图。与会的各位会长也都对2018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和汇报,并共同讨论和梳理了来年的重点任务和计划。


2018年,恰逢我校青联成立十周年。这一年,我校青联开展了众多重要的工作。在中国科协、中国航空学会的指导支持下,联合兄弟高校,主办了首届全国航空特色高校青年学者创新与发展论坛暨第四届“青稞论坛”,并举办“青稞论坛”分会场--中国航空学会青托学者沙龙。同时,青联申报的“未来飞行器前沿技术预测及航空特色高校人才队伍建设研究”项目通过中国科协重大调研课题立项,成为全国11个立项课题之一。此外,青联的品牌活动午间学术沙龙、青年教授讲坛等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了140余场。在新的一年里,青联将集思广益,携手奋进,推动工作再上台阶,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