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姜云鹏副教授面向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931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赵毅审核:高存法

字体: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学院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IRIAA)姜云鹏副教授于2019年1月8日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Toughening mechanism ofamorphous alloy matrix composites and microstructure designing”的学术报告。



报告介绍了非晶合金基复合材料的研究现状,对于强韧化机制和微结构设计两个方面取得的系列成果进行详细介绍,对于该类先进材料的核心难题和未来前景做了探讨和展望,最后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对于科学研究的一些个人体会和感想。报告结束后姜云鹏副教授与在场的师生就相关领域的研究进行了交流和讨论。航空航天交叉研究院王立峰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姜云鹏,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教授,院特聘研究员,主要从事非均质材料细观力学、柔性复合材料和多功能微结构的设计和分析研究。先后入选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和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人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基金、江苏省基金以及各类高层次人才项目13项。迄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论文40多篇,总引用次数>480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