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有约丨聂宏校长与优秀学生代表共话成长

发布时间:2019-01-15浏览次数:1640作者:张嘉伟来源:学生处供图:张嘉伟责任编辑:王伟审核:侍旭

字体:

1月11日中午,受校长聂宏邀约,我校获得2017-2018学年校长特别嘉奖的学生与校长一同共进午餐,畅谈学习生活感受,交流成长感悟。

  

  

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大学成长经历,以及在大学期间的所学、所听、所想各抒己见,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对辛勤培养他们成才的老师的感恩,质朴的语言和青春的气息感染在场的每一个人,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还从学校硬件建设、日常管理、教学方式,到学术素养培养、人格品质养成、职业规划教育,畅谈个人感受和建议,展现了积极参与学校治理的主人翁意识。


聂宏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发言之后,对同学们积极关注学校发展的责任意识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己成长的经历和教育子女的方法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

  

 

在与同学们的交流过程中,聂宏强调,大学教育的本质是素质与能力的培养,同学们要在不断摸索的过程中找到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在兴趣内驱力的推动下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作为新时代青年,仍需磨炼艰苦奋斗的意志、吃苦耐劳的品质,时刻以昂扬向上的精神迎接挑战。活动的最后,聂宏还为每位同学赠送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由中国著名哲学家冯友兰所著的《中国哲学简史》一书,勉励各位同学严于律己,善于思考。


从2013年举办至今,作为本科生评优评奖的后续活动,“校长有约”活动为优秀学生代表提供了与校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通过近距离聆听校长的教诲与鼓励,让学生们感受到学校的关怀,激发了学生们前进动力,继而带动越来越多的南航学子走向优秀,走向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