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组织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18浏览次数:1250作者:王兴虎来源:信息化处供图:王兴虎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刘勇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1月9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会议。信息化处副处长刘勇、徐锋,信息化管理科科长王兴虎,各单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联络员,各学院信息化学生联络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勇主持。

  

  

会议特邀了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副大队长丛闻天,为信息化联络员作了题为《信息网络安全及相关实例介绍》的报告。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网络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并结合实际案例指出了网络安全的要点,希望大家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网络安全观,强化网络安全法律意识。

  

  

徐锋从总体设计、建设内容、保障体系、建设计划与成效四个方面对校园信息化顶层设计进行了介绍。他希望信息化联络员能够充分发挥学校信息化建设部门和师生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各单位之间的沟通和协调,积极参与推进学校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王兴虎介绍了2018年度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运行情况总结,从信息化基础设施、公共支撑平台、网络安全等方面汇报了校园网络、多媒体教学、综合服务门户、网上办事大厅、等级保护、网站安全等总体情况。随后介绍了工信部“十三五”信息化专项的申报历程、总体架构、建设内容、批复情况、实施计划等,希望信息化联络员能充分参与“十三五”信息化专项建设。

  

  

信息化技术中心刘佳为大家培训了教师个人主页系统的使用方法。该系统实现了教师个人基本信息,以及教学科研等信息的自动提取,一键开通个人主页,满足教师对自身教学和学术研究宣传的要求,达到对外学术交流、对内辅助教学的效果。

  

  

信息化处还将陆续开展各类信息化相关的讲座和培训,加强和师生用户的反馈沟通,不断提高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我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