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在行动丨能源与动力学院召开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561作者:周雯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周雯、林志祥责任编辑:王伟审核:崔海涛

字体:

1月11日上午,能源与动力学院在十号楼500会议室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纪委书记杭育新,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崔海涛及学院党委委员,参加述职的师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等二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霄主持。

  

杭育新听取了两个教工支部、一个本科生支部、一个硕士支部和一个博士支部书记的述职,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规定的支部八项基本任务,从十九大精神落实情况、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情况、突出强化政治功能和完成重大任务情况、履行党建工作责任情况和突出查找和解决问题情况等五个方面进行汇报,与会人员一一作了点评。


杭育新在点评讲话中对述职评议形式和内容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评委由师生共同组成,支部书记们集聚一堂轮流述职,有利于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同时,他对学院2018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付出表示感谢,对学院团结一心、干事创业的氛围表示欣赏。通过聆听师生的汇报,他认为学院党建工作抓得紧、抓得实,发挥了学院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党支部建设。弘扬“支部建在连上”的光荣传统,做到一切工作到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党的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二要大力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出发,加强家国情怀和“三观”的教育,抢抓外部机遇,以为航空发动机安装“中国心”为目标,推动党建与科学研究、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实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纵深发展。三要提升党组织建设的规范性和创新性。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三会一课”、党员教育管理等工作要实现规范化和标准化,在此基础上,探索创新建设模式,力争出典型、出经验。四要加强学生党员纪律教育与廉政建设,行事遵守规则,办事按照规范,真正发挥党员在学生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一生职业生涯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会议历时四个小时,15个党支部书记梳理了2018年工作成绩和不足,提出解决措施和2019年工作思路。12位师生评委对每个支部的工作一一进行点评,从切实发挥精神引领、加强政治学习、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党员教育管理、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支部书记们表示,此次会议在展示本支部工作的同时,学习到了更多其他支部的工作经验与方法,同时,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一起交流,教学相长,收获颇丰。

  

此次会议是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贯彻落实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会前制定《学院2018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方案》,明确各项事宜,并于会前将该方案下发到各党支部,将述职报告发给各主评人,推动述职评议工作往实里走,推动基层党支部建设往深里走,推动党建往心里走。

2019年,学院将抓住学校成为工信部、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校第十六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推进党建责任制层层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的延伸,力争将学院打造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为“双一流”建设提供组织和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