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南航丨在最冷的日子里,看最美的雪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524作者:李林泷来源:新闻中心供图: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

字体:

2019年初始,大雪终于随着寒冬而来,灰蒙蒙的天空肆意而畅快地为南航的道路上泼洒了一片银霜。这是新年的第一场雪,也是南航的第一场雪。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在簌簌飘雪中,校园愈发诗情画意。那些师生镜头下的雪后校园美景,哪一幅惊艳了你?





空中俯瞰,大雪一夜之间铺满校道、操场,仿佛从未有人来过。素裹白袍的校园,愈发庄严肃穆。国旗广场的雪地留下学子们的足迹,有深有浅。白雪压梅,更是一番景致。



相比北方的鹅毛大雪,南京雪量小,融化快,常来不及细赏。或许正因如此,南方的雪景稀有、美好,也格外珍贵。

“下雪了!下雪了!”南方的孩子站在宿舍阳台上兴奋不已,北方的舍友看着南方的同学新奇不已,“见过世面”的他们,对南京的小雪花早已见怪不怪。



航空报国的壮志,在冰冷纯白的洗礼下,一次又一次地震撼人心。



雪带着寒意,风吹的刺骨,他们是守候在校园各个角落的一帮可爱的人,清扫积雪、疏通道路、守护校园,他们的鼻子上都冒着细细的汗珠,脸上却洋溢着微笑。当我们流连忘返于校园雪景时,也请记住他们的身影!



结束了一天充实学习的学子们,顶着一身尚未融化晶莹透亮的雪,像是披上了银色的铠甲,继续未完成的梦想,带着南方冬天独特的冰冷,在教学楼前,训练场上和任何一角的南航里,刻下了一个又一个纯白的回忆。


图片拍摄:石景山 李林泷 校区管委会 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