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南航师生画南航”南航师生绘画作品展暨捐赠仪式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1052作者:寇晓洁来源:宣传部供图:李林泷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王晖

字体:

1月11日下午,“南航师生画南航”南航师生绘画作品展暨捐赠仪式在将军路校区图书馆举行。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晖,教务处处长孔垂谦,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张新明,图书馆馆长王成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高小泽,参展师生代表、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捐赠仪式。仪式由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孔令华主持。



施大宁在致辞中首先向参与创作展览的师生、为布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同事表达感谢,接着从科学、艺术、哲学三者之间的联系阐述了艺术创作的必要性,他希望能有更多的师生通过艺术创作,探究科学的真谛。施大宁指出,本次活动是对十六次党代会“走文化引领之路”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文化自信,繁荣了校园文化,真正起到了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作用。他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每一个南航人都保有“爱南航、爱事业、爱生活、爱艺术”的初心,为南航的发展增光添彩。



自动化学院教师谢捷如老师、民航/飞行学院罗汝灏同学作为参与创作的师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南航师生画南航”活动中,通过参与艺术创作表达了对母校的热爱。


高小泽代表全体参与创作的师生将本次展览中的50幅作品捐赠给学校,孔垂谦代表教务处接受捐赠。作品将悬挂于各教学楼的教师休息室,为学校的教学区域增添艺术色彩,助力校园文化建设。



捐赠仪式结束后,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展览。据悉,“南航师生画南航”活动2018年4月启动,全校近200名非艺术类专业师生和40余名专业学生参与,创作了油画、水粉、水彩、速写、国画等类别的绘画作品200余幅。本次展出作品60幅,捐赠作品50幅。展览将展出到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