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度院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01-14浏览次数:865作者:组织部来源:组织部供图:宣传部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李遥

字体:

1月8日下午,我校院级党组织书记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现场述职评议会在明故宫校区召开。全体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对各院级党组织书记现场述职进行评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杭育新主持。


会议听取了全校23个院级党组织2018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汇报主要围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方案(试行)》文件要求进行,充分展现了各院级党组织一年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及反腐倡廉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及努力的方向。



校党委书记郑永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院级党组织按照中央要求,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工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完成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同时,创造性地开展了各具特色的工作,提升了学校党建工作质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郑永安也毫不回避地指出了各单位工作还不平衡、教工支部组织生活规范性还有待提高、有的干部党员的担当精神大局意识不够强、部分单位政策制度执行不严等问题,并就新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三点明确要求: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的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全党的核心地位,旗帜鲜明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工作有人抓、问题有人管、责任有人担,要强化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的意识,始终把管党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旗帜鲜明为给南航做出贡献、争得荣誉的人和事鼓掌加油,同时也要旗帜鲜明地反对只关心个人成长,不关心学生成才,只关心个人利益,不关心集体利益和学校利益的人和事。三是要驰而不息抓作风、抓落实。各院级党组织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要按照考核指标体系的要求,久久为功抓工作落实,形成推动事业发展的磅礴动力。

杭育新强调,当今南航上下风清气正,和谐稳定,全校教职工一心一意抓建设,凝心聚力谋发展的良好局面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各院级党组织要进一步聚焦党的建设,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同时深入研究高校党建工作的特点与规律,打造品牌,进一步推动南航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不断发展,确保我校始终沿着正确的发展道路前进。


2018年下半年,校党委按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党的六大建设,结合2016年、2017年度院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实践,制定出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院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考核工作方案(试行)》。通过明确考核指标,明晰工作职责,强化院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提升管党治党工作有效性精确性,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责任体系,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