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走访调研南京英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2095作者:庞小燕来源:航天学院供图:刘盛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庞小燕

字体:

1月8日,航天学院走访调研了南京英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院长陈金宝,副院长于敏、盛庆红、朱旭东,党委副书记庞小燕,院长助理康国华,航天光电信息系教授闫钧华,航天光电信息系主任张寅一行8人参加了走访。英田公司总经理周子元、副总工程师黎发志、人力资源部部长海俊参加了活动,南京市栖霞区科技局副局长韦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英田公司的大镜面车间和总装车间,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和产品的研制、生产过程。在座谈会上,朱旭东和闫钧华分别就学院的情况和光学工程学科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黎发志介绍了公司的业务范围、人员配置、技术优势、成功案例及合作展望等,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产学研合作展开交流。



周子元指出,公司的发展需要优秀的人才储备和培育研发的科技动力,在这两方面航天学院与企业都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校企合作也正贴合英田的迫切需要,公司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促进双方合作稳步推进,最终实现双方互利共赢。

陈金宝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和英田在航天光学领域进行合作,在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都有很多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能够以此为契机,共同推进人才及项目合作,优势互补,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陈金宝和周子元共同签署了本科生实习基地、课题项目的校企合作协议,学院还授予了公司三位专家“企业班主任”称号,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深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人才提供了新的平台,也为航天学院光学工程学科点的建设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