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处与材料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659作者:吴莹来源:国资处/节能办供图:邹望蠡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王勤

字体: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立德树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员与学生党员的沟通和联系,1月3日下午,国资处党支部与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0615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了“青春勇担当,奋斗正当时”支部共建党日活动。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畏教授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机关党员和学生党员进行了热烈的座谈。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占久、党委副书记许赞参加活动,国资处党支部书记王勤主持活动。


活动开始前,孙占久对国资处党支部一行人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学生的成长成才离不开教师的指导,学生支部的成熟完善离不开机关党员干部的关怀,支部共建是提升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和党性意识的良好途径。王勤强调,支部共建是加强基层党建的有力抓手,希望通过此次党支部的共建交流,切实促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实践创新,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实现双一流发展目标努力奋斗。



“青春勇担当,奋斗正当时”。何畏教授用诙谐幽默的语言,从近期高校发生的热点事件入手,通过通俗易懂的方式为大家阐述了马克思主义信仰从何而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何以开启,实现中国梦的信心何以坚定;并结合自身经历教育大家在新时代背景下,更应该树立坚定的信仰、信念、信心,砥砺奋进、建功立业,做时代的弄潮儿。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从内心深处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要为共产主义事业奋勇前进。


随后,国资处党支部和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0615级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本支部的工作职能和支部活动开展情况,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国资处党支部党员们解答了学生党员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解、对党性的思考、对校学生组织的功能等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并认真接受了学院师生对学校的公寓改造、后勤服务、机关作风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国资处党支部成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们强烈的党性意识、责任意识,并表示将继续以“支部共建”为抓手,立足本职岗位为师生办实事、做好事,不断促进工作水平的提升。


本次活动的开展拉近了机关党员和学生党员之间的距离,也让机关党员们了解了基层师生的实际诉求,更加坚定了两支部党员们积极进取,拼搏奋斗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