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新年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599作者:任慈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经管学院责任编辑:赵毅审核:周德群

字体:

新年伊始,为了深入了解青年教师的心声,充分释放青年教师的创新潜能,为青年教师在黄金期的发展创造更加宽松、自由的环境,经管学院1月9日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党政办主任、教学秘书及所有“B轨制”青年教师参加了座谈。

周德群院长首先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在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国际化进程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形势、机遇与挑战,以及下一步发展的目标与打算,鼓励青年教师们积极为学院进言献策。他说,经管学院是我们每个人的经管学院,经管学院取得的荣耀是我们大家的荣耀,经管学院的成绩也是大家的成绩。学院发展中一定也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你们所提的建议与想法对学院进一步改进工作、优化教研环境十分重要。

在轻松的氛围中,青年教师就教学、科研、对外交流合作等工作及生活中的关注点逐一发言,从研究生招生、职称评审中的困惑,到不同学科、专业的发展,再到团队建设设想等等,老师们畅所欲言、积极献言献策。“温暖”“和谐”“创新”一遍遍被提及,不少老师谈及入职后的感受和体会,对学院各项工作给予了很高的满意度评价。座谈会中,院领导就青年教师提出的问题和建议作了一一回应,有的现场办公解决,有的作为重要议题待研究后解决。会议最后,焦宏图书记鼓励老师们继续保持良好的科研心态和积极的人生状态,并赠予青年教师书籍《如何成为卓越的大学教师》作为勉励。

近年来,经管学院始终秉持“高端引领、引培并重”的理念,不断探索与完善青年教师引培体系,通过“B轨制”共引聘了31位海内外优秀博士,他们全部具有一年以上海外学术经历,“B轨制”青年教师带来的创新“活力”与学术“集聚”效应逐渐凸显:三年来,学院国家自科和社科共立项39项,其中19项是由“B轨制”青年教师主持; “B轨制”青年教师新增发表SCI/SSCI/EI论文60多篇,其中UT/DALLAS 24种期刊、ABS3级和4级期刊、FT/50种期刊及JCR一区占比80%以上;他们活跃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中,首次走近亚洲的第十八届“群决策与协商”国际学术会议的组织他们是骨干成员; 2018年,由“B轨制”青年教师牵头邀请并组织的国内外专家讲座达到了36场;在近三年的教学课堂评估中,“B轨制”青年教师优良率达到100%,他们优良的品德、开放的视野、敏锐的思维、严谨的态度深受学生好评。

青年强则学院强,学校十六次党代会确立了“一个中心、五路并举”的战略布局,学院也把“人才强院”作为一项重要战略来推动,相信经管青年一定不负众望,续写更美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