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监督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836作者:邓倩来源:机关党委供图:邓倩责任编辑:王伟审核:龚华军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机关作风建设、提升机关服务效能,1月3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机关作风监督员座谈会。校纪委书记杭育新出席会议,由学院一线教师、学生和离退休老师组成的机关作风监督员以及党政办、纪委办、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龚华军主持。

机关党委副书记朱飞首先简要汇报了一年来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介绍了机关作风监督员日常开展监督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机关作风监督员在前期广泛征求和了解师生意见基础上,开门见山,畅所欲言,针对教学科研水平提升、教师职称评审、宣传和文化建设、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教学管理、安全保卫、信息化建设、财务管理,以及机关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工作效率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诚恳的意见建议。座谈交流既有典型事例,又有改进方案,会议开出了质量和成效。 

 

杭育新认真听取了机关作风监督员的意见建议,不时询问问题具体情况。他对作风监督员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认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体现了对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烈期盼。他希望监督员要以落实中央、上级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要求为契机,发挥监督作用,促进作风转变,提升机关满意度。

杭育新指出,作风建设是一项长期、反复而又永远在路上的工作。一要畅通渠道,发现问题。要进一步健全“信、访、网、电”四位一体平台,加强平台的宣传,给师生群众说话的通道,随时倾听师生群众的呼声。二要抓住重点,解决问题。要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反映最强烈的需要解决的问题,坚决克服高高在上、话难听、脸难看、事难办的问题,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事。三要开动脑筋,创新机制。一方面要开展评选表彰,坚持典型引路,示范引领,建立评选表彰制度,宣传先进优秀事迹,培育机关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一方面要设立曝光台,加大压力和问责,倒逼机关转作风、纠“四风”。

机关党委将梳理监督员反映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反馈给机关职能部处,并要求进行整改,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机关作风转变。会议结束后,机关党委向机关作风监督员发放了机关作风评议调查问卷,近期还将面向全校师生开展机关作风评议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