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处和研究生院建设标准化考场 为研招考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966作者:龚京民来源:信息化处供图:龚京民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徐锋

字体:

2018年12月22日-23日,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考点两天共四场考试如期顺利进行。

  

为了此次研招考试,信息化处和研究生院对所有研招标准化考场(将军路校区二号楼、四号楼和七号楼)设备按照江苏省考试院的最新要求进行了升级建设,已实现考场视频监控,考试全过程的高清网上巡查,人脸、身份证验证识别,作弊信号侦测引导阻断屏蔽,网络时钟GPS、北斗卫星校时等功能。

  

标准化考场设备配置

标准化考场监控中心


由于施工工期短、建设数量大,在整个建设过程中,为了不影响正常的教学,每天正常的施工时间为晚上9点到次日凌晨6点。尽管时间紧、任务重,但信息化技术中心现代教育部的老师和施工单位技术人员把握好每个技术细节,每个网络接头的制作、每个IP地址的配置都做到一丝不苟,严格规范操作。

  

此次标准化考场升级改造,信息化处充分落实学校信息化建设顶层设计的统一规划和分步实施思想和原则,是我校智慧型教室工程的有机重要组成部分。2019年上半年,标准化考场系统将扩展到全校所有教室,服务于英语四六级考试及平时校内各种类型考试。

  

在标准化考场设计实施过程中,采用了光网络架构,高清视频和人脸身份认证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可以支持跨校区同步教学、在线学习、远程督导,支持基于大数据分析的教学行为分析和教学质量评估系统等,为智慧型教室建设奠定硬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