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季宏丽教授做客“青年教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1-07浏览次数:2671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高存法

字体:

12月28日,航空宇航学院季宏丽教授应邀做客我校“青年教授学术沙龙”,该活动由青年教授学术交流联谊会、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航空宇航学院、校科协联合主办,全校师生近3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季宏丽教授作了题为“声学黑洞在结构减振降噪中的若干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针对ABH中的若干问题,提出了适用于ABH结构的多种分析方法,揭示了ABH效应的物理机制和参数影响规律,提出了多种ABH构型,提升并拓宽了ABH的波操控能力。




随后,季宏丽教授与参会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也就参会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与补充。


 

报告人简介:

季宏丽,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智能所书记,香江学者,学科全国优博获得者。2013年入选香江学者,2014年入选校杰出青年培养人,2015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7年入选校长空之星。一直从事智能材料与结构的减振降噪研究工作,发表期刊论文80余篇,SCI收录60余篇,SCI他引370余次。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已获授权20余项,受邀出版专著1部,参与著书2部。主办和参与主办国际国内会议8次,应邀在国际国内学术会议做大会报告、主题报告或邀请报告7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863子项目、国防基础、省青年基金项目、博士后特别资助项目等十余项。获国防科技发明二等奖、中国航空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和校科技进步二等奖各1项,研究论文获南京市优秀论文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