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学院与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开展支部共建

发布时间:2019-01-03浏览次数:1712作者:吉嘉慧来源:能源与动力学院供图:石子明责任编辑:赵燕喃审核:王霄

字体:

12月29日,能源与动力学院教工支部之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学生支部之硕18级控制党支部和上海空间推进研究所(以下简称801所)载人航天总体部党支部在明故宫校区10号楼启动“1+1+1”支部共建仪式,当天,三个支部共同组织开展了第一次“支部共建”活动。801所载人航天总体部党支部书记顾帅华、神舟飞船系统副总设计师宣晓萍、货运飞船推进系统主任设计师王维、载人航天推进系统行政指挥王蕾等10余名党员,我校能源与动力学院院长崔海涛、院党委副书记王霄、副院长徐惊雷以及学院党员师生代表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支部共建启动仪式暨思政公开课由徐惊雷主持。内流与叶轮机械系党支部书记袁化成、硕18级控制党支部书记李志虎、以及801所载人航天总体部支部书记顾帅华共同签署了支部结对共建协议书。崔海涛为顾帅华颁发聘书,聘任其为学院思想政治指导老师。

 


启动仪式之后,顾帅华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公开课——“载人航天的昨天,今天和明天”。他讲述了中国航天人的成长故事与奋斗历程,鼓励大家携手并肩为国防事业贡献力量。在交流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火箭发动机运载能力以及推力技术等相关技术问题,就发动机人在航天领域的职业生涯发展等问题进行提问,宣晓萍和顾帅华一一做了详细解答。


 

座谈会环节由王霄主持,801所载人航天总体部党支部同志,以及学院党员师生代表20余人共同参加座谈会。崔海涛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对801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感悟等进行交流,并探讨了共建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机制,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党建工作中的积极经验和有效方式,确立了日后共建工作中的活动和方向。崔海涛指出,三个支部共建的形式很好,是基层学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个重要举措,可以形成支部之间,研究所工作人员、学院教师、学院学生之间的良性互动,最大化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还建议大家秉持党建引领,业务同行的活动原则,在科研、研究生学习方面共同探索,实现共同发展。


 

近年来,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不断探索党建工作的新模式,在开展院所党组织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与801所的共建形式,由之前的院、所层面共建深入到所基层党支部、学院教工支部、学生支部的层面,这是学院基层党支部共建活动的纵深发展。相信此次共建,会打开三个支部活动互联、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良好开端,也可以增强能动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爱航空航天事业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