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全国特种加工青年学者论坛会议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1-02浏览次数:1697作者:王登勇来源:机电学院供图:王登勇责任编辑:王伟审核:袁智强

字体:

12月22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主办,我校机电学院、国防科技工业“复杂结构高效电加工技术创新中心”和航空发动机精密电解加工联合实验室协办的第一届全国特种加工青年学者论坛在明故宫校区举行,来自全国特种加工领域5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120余位青年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特种加工分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朱荻,副校长许希武,特种加工分会秘书长徐均良,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机电学院院长傅玉灿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论坛以“特种加工技术的创新发展”为主题,分为大会主题报告、分组报告、青年委员会研讨三个环节,围绕前沿探索、基础理论、创新技术与工程应用展开讨论,旨在为青年学者提供一个学术交流与创新思想碰撞的平台,加强青年科研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青年学者的成长和特种加工技术的创新发展。



会议由特种加工青年委员会主任、机电学院副院长徐正扬教授主持,朱荻、许希武、傅玉灿分别为大会致开幕词。中国航发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总工艺师石竖鲲、北京理工大学机械与车辆学院院长教授姜澜、我校机电学院教授曲宁松分别就特种加工的工程应用、前沿探索和创新技术作了精彩的报告。


    

下午的分组报告分别围绕“电火花、电化学加工技术”和“高能束流、增材制造及其他加工方法”两个方向同步进行。来自各高校近30名青年学者针对各自研究领域成果进行了报告,面对面的报告为青年学者们提供了学术交流与创新思想碰撞的平台,加强了青年科研人员间的交流与合作,会议结束后,主持人为作报告的青年学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分会场报告结束后,机电学院电光团队田宗军教授、沈理达副教授带领参会代表们参观了国防科技创新中心增材制造实验室,引起了参会代表的浓厚兴趣和肯定。


    

第一届全国特种加工青年学者论坛为特种加工领域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大家积极参与、充分交流、深入讨论,共同了解特种加工技术的研究进展与未来趋势,帮助青年科技工作者今后更好地开展学术研究和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