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举办“我的大学很精彩”经致青年说暨2017-2018学年学生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959作者:凌馨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凌馨责任编辑:寇晓洁审核:涂志宏

字体:

12月28日晚,“我的大学很精彩”经致青年说暨2017-2018学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总结表彰大会在将军路校区主楼四楼报告厅举行。经管学院院长周德群、学院党委书记焦宏图,校团委书记李君,经管学院副院长王英、邓晶,党委副书记涂志宏,南京富士通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造部部长祁穗阳,经管红石榴工作坊指导老师玛依拉,各系主任、副主任,团委书记,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四百余名经管学子参加此次大会。



本场经致青年说分为“越勤学·越精彩”、“越担当·越精彩”、“越凝聚·越精彩”、“越创新·越精彩”四个篇章,邀请了智能决策与风险分析研究所所长徐海燕,工商管理系主任、党支部书记谢嗣胜,经济系副主任、本科生班主任代表查冬兰,经管学院行业导师、项目式实习合作企业方负责人祁穗阳分别进行素质解读。



一段短视频《精彩·经管》揭开了本次表彰大会的序幕,带领同学们回首了一年来的成长足迹。涂志宏宣读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2018学年表彰通报,并向所有获得表彰的同学表示祝贺。



随后经管学院优秀学生代表们分享了他们一年来的成长与体会。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保送北京大学的王雅迪从她刻苦勤学,奋发向上的个人经历出发,强调了坚持不懈、勇于挑战的重要性;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闻雯结合自己在科研上的经验,分享了潜心钻研所带给她的探索新知之趣;校园丁励志一等奖学金获得者约日古丽·托合提讲述了她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在差异中选择包容,在多样中传承文化的励志故事;校长特别嘉奖提名奖获得者、院学生会主席张秋香回顾了这一年向同学传递温暖和希望的点点滴滴,展现了学生骨干把经管放在心上的责任与担当。



在这些优秀先进个人之外,还有一些团结一致、共同进步的集体或团队也在绽放着独特的光彩。省先进班级、校标兵班级0915101班与同学们一起重温了班级追求卓越、聚力前行的成长历程;校标兵宿舍馨园28-303-01的成员们讲述了一个宿舍四个女孩风雨同舟,携手精进的故事;随后,晏若炎、薛岳、嘎玛白姆、张秋彧等同学进行了“赛事重现”,她们将清华IE亮剑、校本科生学术论坛、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的答辩环节展示给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们在竞赛中求索新知、躬行实践的心路历程。


到场嘉宾先后为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省优秀学生干部、省先进班级、校优秀共产党员、校年度特别嘉奖、校三好学生(研究生)标兵、校标兵班级、校宿舍、校红旗团支部、校优秀学生(特色)团队等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


最后,周德群进行总结发言。他对获奖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并从楷模的内涵出发,阐释了他眼中求学的真正意义。周德群重温了经管学院这一年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工作成果,激励经管师生在新的一年中继续脚踏实地、勇于创新,创造属于经管学院的更多辉煌。



经致青年说是经管学院的一项品牌活动,是学校梦想公开课的具体展现形式,至今已经举办16期,给优秀经管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传播思想花火的舞台。以经管榜样的表率作用,形成良好的辐射效应,带动更多的经管学子向着志存高远、勤学明辨、团结奋进、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高素质人才目标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