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鹰FX70军贸无人机系统首次国内维修培训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19-01-01浏览次数:2016作者:彭珍妮来源:无人机研究院、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供图:责任编辑:王伟审核:曹杰

字体:

2018年11月11日至12月16日,为期五周的锐鹰FX70无人机系统首次国内维修培训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国内培训是在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的指导下,由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和南航无人机研究院共同承办,是为L国部队学员量身定制的无人机系统理论、实操及维修培训。



考虑到L国部队学员的知识结构、技术基础和语言习惯,本次为L国学员定制的以维修为主的培训兼顾了航空(无人机)理论基础的讲解。其中,前4周安排在校内进行培训,包括航空航天概论、无人机技术基础、模型飞机制作、室内模拟和室外飞行以及FX70无人机大系统和各分系统的理论和无人机平台实操培训;最后1周安排在通用机场结合FX70无人机系统的外场试验试飞工作进行系统实操培训。



整个培训工作开展顺利,各学员均通过了最终的理论与实操考核。L国培训团团长表示此次培训安排细致周到,培训内容由浅入深,使他们对装备的基础理论和实装操作都有了很好的认识和理解。在结业典礼上,无人机研究院副院长、南京长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裴锦华研究员为每位培训团团员颁发了结业证书。FX70无人机系统预计于2019年上半年交付L国,届时将在L国进行第二批次的国外交装培训。



FX70无人机系统是十三五以来我校瞄准国际无人机市场的需求变化自主研发的军贸无人机,是为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陆军压制武器配套研发的战术侦察无人机系统,能够执行武器系统前方侦察、搜索、目标识别、定位、照射引导、火力校射、毁伤评估等任务。2018年8月获得国防科工局正式下发的出口立项批复,并通过中国北方工业有限公司与L国签订了首套订单,是我校开拓国际无人机市场的一个重要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