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传统文化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8-12-26浏览次数:805作者:傅歆蕊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供图:傅歆蕊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涂志宏

字体:

12月20日,“仪咏经朝古今颂怀”主题传统知识文化竞赛在经济与管理学院A0305报告厅成功举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江可申教授、艺术学院邱世鸿教授和来自全校的近200名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更好的传播、发扬中华传统文化,经济与管理学院经牌服务团在全校范围内发起此次知识竞赛。比赛分为争分夺秒一对一、同心协力计时赛和华山论剑积分赛三个环节,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最终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和三等奖两名。比赛过程中,美轮美奂的汉服表演、悦耳动听的古筝弹奏等环节也让师生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

江可申在点评中阐述了自己对于传统文化的理解,号召大家要在日常生活中积极了解汉服文化。他还以“可怜飞燕着新妆”为题,进行了一次声情并茂的演讲,激发了在场师生对中华传统文化憧憬与向往之情。

邱世鸿在活动总结中指出,我国传统文化越来越被被国内外重视,而作为未来接班人的我们要积极参与到弘扬传统文化的行列中去,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参与传统文化相关的活动。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中国传统文化,表达了自己对传统文化、传统思想价值体系的认同与尊崇。经管团学开展此次活动,是传播发扬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青年的文化自信的有益尝试。学院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方式开展思想引领,引领经管青年将中华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