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举办爱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23浏览次数:697作者:彭欢来源:外国语学院供图:蒋逸伦责任编辑:赵毅审核:梁薇

字体:

为了铭记“一二·九”爱国主义运动,缅怀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激发学生的爱国热情和集体荣誉感,外国语学院2017级本科生以团总支、团支部为单位举办了一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

17级团总支组织年级同学参与绘制爱国主题海报。海报内容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第一部分为“一二·九”事件背景、经过、影响和评价四个方面的英文翻译,第二部分为日语系同学用外语写下的感想。同学们邀请了英语系蔡咏春老师对翻译部分进行指导,在负责誊写、绘画同学的齐心协力下,年级完成了一份精心制作的外文爱国主题海报,由衷表达了赤忱的爱国之情。



101支部的爱国主义观影活动使同学们体会到了青年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02支部的“一二·九”情景剧表演全员参与,生动地展现当时形势之紧张;103支部的爱国知识问答丰富了同学们的历史知识,潜移默化培养了爱国情怀;201支部的“至暗时刻1935”则创新性地采用桌游模式,让同学们在桌游过程中感受到当时中华民族面临的空前压力,培养了团队合作精神。



本次爱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用多样化的方式,不仅重温了当年的峥嵘岁月,同时也锻炼了同学们的专业技能。学生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决心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培育民族气度,站在更高更广的角度去看待这段历史、铭记这段过去,将个人的青春梦与民族复兴梦结合在一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