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知行日”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19浏览次数:681作者:宗思雨、熊心悦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熊心悦责任编辑:李林泷审核:许静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爱国爱党意识,提升党务工作能力,12月9日,航空宇航学院面向江宁校区学生党支部拟发展对象开展了“红色知行日”党日活动。用一场以爱国为主题的党员沙龙、一场跨年级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交流、一次科技作品展的参观实践,知行合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航空宇航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宗思雨、学生党支部10名发展对象、大四党支部书记参与了党日活动。

一场爱国主题的党员沙龙拉开了“红色知行日”党日活动序幕。发展对象结合国家公祭日,重新回顾了南京大屠杀那段不能忘记的历史,阐释了国家公祭日的历史及深刻意义,让大家意识到国家公祭日不仅是对死难者的缅怀,更是对未来的一种警示。随后潘洋同学带领大家学习党章,逐条理解党的纲领,党员责任与义务。发展对象们轮流从党员义务出发、从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视角谈及对党章的学习和领会,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成为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和所肩负的责任。



在跨年级党支部书记的经验交流会上,学院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施梦琪、第三党支部书记王宇涛针对理论学习、专业学习、学生工作、科创实践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王宇涛提出,作为航空宇航的学子,我们应该敢于奉献,不能急功近利,要继续秉承“航空报国”的志向。在理论学习中要把学习党章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地联系起来,同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紧密结合起来。要把学习党章的基本知识和领会精神实质结合起来,和学习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党章和工作实际相结合。



在学习交流后,同学们来到了艺术中心二楼的大学生科技作品展参观实践,深入了解科技创新在南航的历史、现状和成果。在发展对象杨毅龙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回顾•前行”、“创新•总览”、“进取•挑战”、“梦想•飞翔”、“创意•交融”五个主题展区,讲解了每张照片背后的故事和我校同学在各类竞赛上的获奖作品,听完讲解后发展对象感受到了南航学子的创意与灵感和他们科创路上的汗水与艰辛,激励他们培养创新思维,锻炼创新能力。




“红色知行日”党日活动是航空宇航学院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做好发展对象教育的重要抓手和平台,坚持学做结合,注重知行合一,教育与自我教育相结合,进一步引导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身体力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四讲四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