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家公祭日丨南航中外青年学子升起“和平鸽” 向世界传递和平愿望

发布时间:2018-12-13浏览次数:2327作者:王伟 康冲 杨淑瑜来源:新闻中心供图:新闻中心责任编辑:王伟审核:王晖

字体:

2018年国家公祭日即将到来之际,12月7日,“携手并进,共创和平”—2018中外音乐光影和平汇演在中华门瓮城举行。南航作为唯一一所高校代表,共有300余名中外青年学生及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包含来自巴西、阿塞拜疆、埃及、印度、巴基斯坦、沙特阿拉伯等16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



当夜的南京寒潮来袭,初雪降临,夜幕下,中华门瓮城平台格外清寒。冷冽的寒风中,我校300余名中外学生用电子烛光绘成“和平鸽”图形,橄榄枝、紫金草等图形及中英文“和平”字样,传递了高校学子对追求和平的美好愿望。



口衔紫金草的“和平鸽”振翅欲飞,与上空的无人机编队光影展演、远处大报恩寺的主题灯光文字隔空互动、交相辉映。烛光摇曳,光影流动下,张滨二胡演奏团、亚历山大室内乐团、南京赤壁路小学合唱团与我校学生一同演出,共同奏响了和平主题曲目。



本次活动中,特别由我校2015届校友王钰霖带来的无人机编队,在蓝色的荧光中缓缓升空——“和平之翼”天幕光影展演同步开始,“和平鸽”“南京”“紫金草”“和平”“橄榄枝”……无人机编队在空中不断排列组合,交替呈现出的立体图案,在空中熠熠夺目。烛光摇曳、飞影变幻、音符飘扬,别开生面的和平汇演,温暖与激昂,让南京这个冬夜更加不平凡。



当无人机编队缓缓停留在长干桥上空,“PEACE”(和平)在静静流淌上千年的秦淮河前定格,和平之夜的祝福——山河壮美,天长地久;人民幸福,世界和平。



此次无人机编队飞行表演,是在市委宣传部的邀请下,由王钰霖校友进行的公益演出,谈及此次演出,王钰霖谈到,作为一名南航的学生,在南京生活了四年的时间,对于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有着更为深刻的感触。“能够用无人机编队这种方式,也是南航人纪念1213的独特方式”。  

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里说,自己很荣幸能参加这次活动,自己在南京读书,作为南京的一分子,有必要了解这个城市的过去。他希望自己的祈祷和祝福能够传向整个世界,让每个国家的人都能听到来自中国的和平之声。


来自尼泊尔的提娃说,她之前就参观过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了解到了1937年南京人民遭遇的悲剧,感到特别悲痛。参加公祭日活动更让她体会到中国人民不忘历史以及对和平的珍视。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章传龙说,当他手举着蜡烛站在中华门上,在“和平之声”的音乐中,内心中满怀对当年被日本侵虐着残忍杀害的同胞的缅怀之情。希望无论在哪里,中华子孙都记住这段历史,缅怀逝者,珍惜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