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合一,争做新时代青年”艺术学院举行青马工程“实践类”培训课

发布时间:2018-12-24浏览次数:900作者:王莹来源:艺术学院供图:王莹责任编辑:审核:张林

字体:

今年艺术学院青马工程“实践类”培训课旨在通过实操类讲解、案例类分析,让学生对艺术和文化有更深入的理解。12月7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组宣干事万千结合自己学习、成长、工作的经历在Y209教室给艺术学院青马班学员上了一堂感染人心、声情并茂的培训课。课程开始,万千向同学分享了他的作品、获奖情况以及实践实践经历。“知与行,就是读书与行路的关系。”万老师对“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这句话有着自己深刻的感悟,多次向同学强调“知行合一”的重要性。他还对文创行业发表了独到的见解,并对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注重创新、实事求是、坚持初心、努力奋斗。

12月12日中午,艺术学院辅导员陶然雁围绕艺术眼光、家国情怀与国际视野为同学们开展了一次培训,给同学们带来了新一轮的思想洗礼。陶导用流利的英语开头,让同学耳目一新,她详述了设计领域、音乐领域和新闻领域的科技创新,指出“不要因为科技的创新而失去行业的信心 ,想跟上时代,就要去了解时代。”这番介绍让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其中一位同学坦言:“以前总是害怕我们专业将来就业前景不好,今天听了陶导的课,总算放心了。”针对英语学习,陶导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由培训班学员陈静怡同学带来了一堂“素养公开课”的示范课,主题是“我们的一二九和青年时代”。从历史着眼,带领同学们通过视频的方式回顾抗战岁月,也结合当代青年的责任与使命阐述了自己的理解,并鼓舞同学从现在开始争做“新时代青年”。

接下来艺术学院青马工程的培训将进入翻转课堂环节,主要围绕新思想公开课和素养公开课进行,相信通过前期的培训和思辨,翻转课堂的实践部分将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