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宇航学院举行首届范钦珊基础力学奖学金评审会暨力学专业教风学风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661作者:宗思雨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宗思雨责任编辑:审核:许静

字体:

11月13日下午,航空宇航学院举行首届范钦珊基础力学奖学金评审会暨力学专业教风学风研讨会。奖项创立者首届国家教学名师、清华大学博士生导、我校“钱伟长”讲座教授范钦珊教授,学院常务副院长高存法、副院长蒋彦龙、党委副书记许静、基础力学与测试系党支部书记陈建平、系主任唐静静、团委书记韩楚参与奖学金评审,各年级辅导员参与会议。

各年级辅导员首先结合学生申报奖项材料向评审成员介绍了学生的基本情况,评审委员会根据《范钦珊基础力学奖学金章程》对16名范钦珊基础力学奖学金候选人进行评审投票。最终,评选了范钦珊基础力学奖学金一等奖1人、二等奖4人、进步奖1人。

  

  

奖学金评审后,与会老师从制度建设、培优班考核、师资团队等方面就工程力学专业教风学风进行研讨。范钦珊提出,要形成优秀的教风学风,第一课堂最重要。要建设优秀学科,培养具有自然影响力的学科带头人,打造基础与专业贯通、教学与科研贯通、人员固定与相互流动贯通的师资团队,营造师生“做学问”的氛围。高存法指出“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不会教的老师”,建议在选配教学师资上,打造一支“一心一意”的专职教师团队,让更多的大牌教授走上讲台为本科生授课,通过教师的授课及人格魅力激发学生内在学习动力。在接下来工作中,基础力学与测试系将系统研究钱伟长班培养管理模式,将优秀辐射到普通班,探索钱班效应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