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思想大讨论 |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雨课堂”智慧教学经验分享主题沙龙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816作者:胡未婷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供图:胡未婷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徐川

字体:

11月1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主题为“雨课堂——智慧教学经验分享”的教学沙龙活动,副院长缪国龙主持会议。缪国龙介绍了学校2018年智慧教学与教师发展研讨会情况,希望通过本次教学沙龙活动,推进学院更多教师采用智慧教学,提升教学能力。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部主任徐地龙介绍了他的智慧教学(雨课堂)体验:智慧教学带来了两个转变,一是教学手段转变,教学管理由基于经验管理转化为基于数据管理;二是教学模式转变,教学重点由教师的“教”转化为学生的“学”,由强调教学结果转变为强调学习过程;报告过程穿插了智慧教学介绍活动。

雨课堂是清华大学和学堂在线共同推出的新型智慧教学解决方案,是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最新研究成果,致力于快捷免费的为所有教学过程提供数据化、智能化的信息支持。后续,学院将进一步研究如何开提高教学智能化水平,为我校优秀教风养成贡献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