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郑建国副教授来我校做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207作者:张金凤来源:航空宇航学院供图:张金凤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高存法

字体:

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郑建国副教授受邀访问了我校,并于11月16日做了题为“等离子体激励流动分离控制机理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史志伟教授主持。

报告介绍了交替电压等离子体激励器和纳秒脉冲等离子体激励器的比较研究;分别使用两类等离子体激励控制NACA 0015翼型上的流动分离,考察雷诺数、激励频率、脉冲电压等参数及其组合对流动控制效力的影响,并通过详细的数值模拟,展示复杂的等离子体放电/流动干扰过程;在此基础上揭示了两类激励在基本特性、与外流的耦合过程、以及流动分离控制效力等方面的差异,厘清控制机理,并为它们的进一步优化和使用提供了一些启示。报告内容丰富、精彩生动,会后,郑建国与我校师生做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及补充和解答。

访问期间,郑建国在史志伟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非定常空气动力学与流动控制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就双方共同关注的等离子体流动控制技术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并开展了科研、指导研究和学术讨论等一系列工作,就人员交流、研究生联合培养、筹备国际学术会议、共同申请科研项目等问题与有关负责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对增强我校与华中科技大学之间的进一步合作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报告人简介:

郑建国,男,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2002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力学与机械工程系;200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流体力学硕士学位。此后于2010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获得流体力学博士学位。毕业之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新加坡国立大学淡马锡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超空化演化的数值模拟、雨滴撞击固体表面引起的破碎现象的数值模拟、基于纳秒脉冲电介质阻挡放电的流动控制等。于2017年底加入华中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研究方向包括流动控制、多相流、空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