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德女高音歌唱家Sarah Zhai Strauss受邀来我校艺术学院开展声乐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9浏览次数:1161作者:汪晓露来源:艺术学院供图:孙吟吟、宋宁邻责任编辑:傅成成审核:板俊荣

字体:

11月15号上午,旅德女高音歌唱家Sarah Zhai Strauss受邀来我校艺术学院开展声乐讲座及大师班,讲座由板俊荣教授主持。

参加大师班演唱的同学来自不同的年级,演唱了不同时期、不同风格、不同难度的中外歌剧咏叹调和艺术歌曲。当学生演唱之后,Sarah Zhai Strauss都会因材施教,针对其发声位置、呼吸气息、咬字方法等进行教学点评。讲座期间,Sarah Zhai Strauss老师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气氛,她从自身角度和同学们谈了对声乐的认识,着重强调了声乐呼吸、气息、句法的重要性。深入浅出地讲解使同学们在短时间内在声乐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升,树立良好的声音概念。Sarah Zhai Strauss老师课堂氛围非常好、授课内容很有趣味性,她调动同学身体各个器官去感知声乐状态,如用坐下来拉皮筋、撕旧报纸、转呼拉圈等方法找气息和位置。这次声乐大师班的举办,是一次成功的声乐专业学术交流,使艺术学院音乐系老师和同学们受益良多。

现场学生集体练声 

 Sarah Zhai Strauss教授现场教学

报告人简介: 

Sarah Zhai Strauss,现任美国好莱坞电影学院副院长兼声乐教授、西班牙Novaria歌剧院首席女高音兼国际执行艺术总监。曾在一年中连获七项国际比赛大奖;在欧美歌剧院与音乐节领衔主演多部经典歌剧,被誉为来自东方的“歌剧女神”与“中国夜莺”;曾与多明戈、卡巴耶、久石让等著名国际音乐大师合作并受到他们的赞誉,是活跃在当今国际舞台上华人歌剧新星与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